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调研指导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并讲授专题党课

  6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出席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并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讲授专题党课。院属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现场教学。

  参加人员认真听取了解说员讲解,重温了焦裕禄的先进事迹,集体观看了焦裕禄家风专题片《好家风,代代传》,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参观后,党总支书记朱星辉领誓,全体党员在焦裕禄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王立斌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的和要求。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总结起来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崇高的理想信念、一以贯之的宗旨意识、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自我革命的勇气魄力、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清正严明的纪律规矩。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就是要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道理;“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崇德”就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学史力行”就是要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实现一个定位、抓好两支队伍、提升四种能力”的总体目标,明确了“突出根本任务、加大第一动力、实施两大战略、优化四大体系、落实九大举措”的发展方略和重大举措,学院要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要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驱动相结合,推进“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文化引领社会、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院长宋力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体现和贯穿在为人民干实事的过程中,我们学习党史,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学院正处在“十四五”规划谋局起步阶段,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和很多难题,骨干教师、教师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勇于担当,勤于思考,甘于奉献,引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星辉总结时指出,王校长所作的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领会和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办实事,开新局,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