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5月21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号教学楼203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红船精神”,共同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视频。党总支书记朱星辉主持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系主任、副主任,各科室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在亮博士以“党的光辉起点:红船精神”为题做专题报告,围绕“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等方面深刻解读阐释了红船精神。他表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是胜利之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党员要从红船精神中吸取创新的力量、吸取信仰与奋斗的力量、吸取实干与奉献的力量,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在亮作报告

  朱星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进一步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历史内涵和新时代价值,将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践行到学院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增强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以师生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加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提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本领,做到事事有回音,认真办实事,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朱星辉总结发言

  最后,参加学习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视频《复兴之路》第三集《中国新生》。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