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和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在2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永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牟万新、党委统战部综合科科长孙清立到现场进行全面指导和点评。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星辉主持。



  会前,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全面系统梳理了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开展2021年度“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征集中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建议、座谈交流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半年学校党建考核反馈的有关问题90余条,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朱星辉代表党总支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方面,思想理论武装实效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严实;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三是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问题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能力不足;四是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科学谋划方面,主动对标对表意识不强,危机意识不强;五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斗争精神不强,宗旨意识不牢;六是其他方面。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党总支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在理论武装上再用功,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在作风建设上再深化,在能力建设上再提升,在廉政建设上再压实。




  随后,朱星辉带头,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

  最后,刘明永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并受校党委委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从总体上来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同志在自我批评中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要求进行深刻剖析;在相互批评中提问题中肯到位,查找精准,整体符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和高等教育有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谋划发展的理论武器;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学院实际,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和工作深入,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要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对其中中肯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在院为实体改革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最后,刘明永强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新的一年继续凝聚师生合力,聚焦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围绕学校关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