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0月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朱星辉主持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党总支副书记李霞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并结合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重点解读。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群星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美育教育贯穿整个教育体系,也是伴随人们一生的价值追求,国家已经对美育工作提出了全面的目标,从学院层面来讲,总体目标是培养高素质的本科人才,让他们既能做成事,又能幸福的生活,美术学院应该充分发挥在学校美育工作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重塑新的价值点;要进一步明确美术学师范生的培养目标和方向,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下,以培养高素质教师为目标,开拓创新思路,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要适应国家政策形势发展,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美育实践课程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探索美育工作评价和奖惩机制,实现美育工作和学院工作的融合发展。

  副院长高明伟领学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及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孙敬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自主创新精神,着力高端、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要结合学院实际,对照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研究生教育的着力点,进一步落实好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责任,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等。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李雪松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应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的传帮带作用,加大对研究生创作、论文等方面的指导和投入;建议学院开辟公共空间展出教师、学生优秀作品,让学生更多地参与艺术活动,激发学生对艺术魅力的向往和追求。

  朱星辉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学习交流给学院工作带来很多启示,学院要通过发展美育工作的契机借势发展,要学会站在学校角度看教育工作如何做,然后具体落实到学院把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好。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所学内容,进一步对有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钻研,提出新的思路和办法,做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佳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