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及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应急资助

  各年级辅导员、班委要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学后,可以申请爱心基金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额度不超过2000元;也可一并通过爱心银行办理短期贷款,贷款额度3000元,贷款期限6个月,以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受疫情影响较大,急需资金支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假期申请爱心基金,资助额度不超过3000元。申请表见附件1。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爱心基金”审批表.doc

  二、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资助帮扶

  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按《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精神,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如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可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调经办银行启动救助机制,为其办理代偿应还本息相关手续,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

  三、其他要求

  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外出参与勤工助学活动。

 

                                                           美术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王佳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