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10月2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20余人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和主题教育。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等五个展厅,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表,一个个模型和场景,详细了解了原山60年艰苦创业历程,深刻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切身感受了原山务林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随后,学院教工党员在原山党性体检馆开展党性体检,进行了党性知识学习,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学习先模人物事迹,同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逐一进行对照自检,进行了严格的自我检查批评和自我评价,唤醒了入党初心,再铸艰苦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艰苦奋斗、责任担当、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践行于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万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