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未来。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11号教学楼202教室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党总支书记杨直主持会议。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张富清、李连成、隋耀达、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展现其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

  杨直指出,观看了《榜样4》中的先进党员的事迹后,有三点感受特别深刻,一是在国家和人民利益之间,这些先进党员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共产党员,也不会被他的人民忘记,三是平凡的岗位也能铸就英雄、创造业绩,他们感人的事迹彰显了一种平凡却伟大的力量,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我们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在平凡的事业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观看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设计学党支部书记康毅表示,为人民谋福利、不怕吃亏的信念支撑了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幕后英雄,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如此美好的现在,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加强过硬支部建设,服务好学院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茜说,有一种无私是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退伍老兵”张富清、“大湖鸿雁”唐真亚等,他们是最平凡的普通人,却用那颗真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学生党支部党员郭家妤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向榜样看齐,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严于律己。

  据悉,《榜样4》是中共中央党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视频专题,是开展党的教育的一个典型教材。

(责任编辑:蔡馨如)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