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奋发有为 ——访2019年校优秀团支部获得者视觉传达设计1701班团支部

        30人的班级,30人的大家庭。他们意气风发,欢聚一堂,坚信着付出终有回报,从学习到生活,从交流到合作,漫漫大学路,他们一往直前。他们,就是一群有着有趣的灵魂、青春的活力、生活的理想的视觉传达设计1701班团支部。

学风向上

        步入大学校门,是大多数学生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独立生活。少了父母生活上的照扶和学习的督促,结束了高考前高强度学习的我们不由得懈怠下来,然而,视觉传达设计1701班的同学从没有忘记学习仍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在每一个成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班级整体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个优秀的班团集体,离不开团干部、班干部的牵头组织和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组织成立学习小组,鼓励在合作与竞争中共同进步,积极倡导同学参加各类校级院级比赛”这是团干部、班干部的所思与所为。在这种积极向上的大环境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逐渐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级同学曾获得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团体二、三等奖和其他比赛奖几十余项。同学们也在一次次比赛中丰富了自己的履历,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记忆。

班风向心

        苏霍姆利斯基曾说过“集体是教育的工具”。实践证明,学生的个人成长离不开优秀的班集体。
        视觉传达设计1701班团支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展了“优秀学长座谈会”、“专业学术交流会”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本学期初,该班举行了班级聚餐活动。聚餐过程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聊天并提出自己对于班级建设的见解和建议,许多班级内部问题也在聚餐中一一化解。远在异乡求学,每逢佳节其思亲情感成倍增加,在冬至来临之际,团干部、班干部组织同学包饺子,在集体的温暖中感受家的温暖。就是这样的包饺子活动,增进了每个同学之间的情感,让每个同学都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班级凝聚力、向心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在学院举行的教室文化节中,该班获得了学院一等奖,在宿舍文化节中部分宿舍表现优异。

        2018年11月,该班举行了以爱心奉献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目的地为淄博市爱之翼特需儿童之家。对于那些身体上有缺陷的孩子,他们充满耐心,给这些“折翼天使”讲故事、唱歌,陪他们做游戏,有些同学为他们带去了自制的小饼干。该班同学用行动证明了:爱只有不断的被奉献,不断的被传递才会变得更加珍贵。

思想向党

        一个优秀的团支部需要先进、正确的思想来武装自己。该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班委及成员不懈努力下积极加强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同学学习党章、团章,让每一位同学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迈上一个台阶。

      “共青团员是共产党员的预备军”,每一名共青团员都把这句话牢记于心。从大一开始,该团支部的同学们心怀一颗颗赤子之心,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随着思想的进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每一个同学的梦想。同时,对于网上团支部,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同学们都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
      他们在学习生活上共同进步,是向上的热情,向上的追求;在班级建设中凝聚班级力量,是向心所为,也成就了向心所获;加强思想建设中,他们青春心向党,步履铿锵;展望未来,他们信心十足,努力让“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的青春誓词更加嘹亮。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