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直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近期,美术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学干在11号教学楼238室和202室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现场直播。


618日下午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直播准时开始。此次直播分为两场,第一场《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第二场《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在第一场直播中,主讲人重点讲述甲午战争的失败给近代中国带来的后果与影响。在观看直播的同时,沉重的历史使在座学生进行反思,为学生上了一堂深沉的历史教育课。在第二场直播中,主讲人以“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展开讲解,主要分为“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之梦的发萌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结论与启示”四部分展开讲解。直播最后,主讲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先辈为榜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620日上午1030分,“创新与科技强国”直播准时开播。直播中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希望,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创新,呼唤创新。学生观看课程直播后,认识到创新引领科技,科技振兴国家,同时,意识到自己要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为中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此次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直播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强国意识,对我院的思政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