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爱国、爱校”主题团课活动

6月10日晚,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202室举行“爱国、爱校”主题团课活动。美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蒲玉姗,2018级各班、各宿舍舍长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团课由蒲玉姗主讲。

主题团课主要围绕团的历史和团的章程、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和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等三个方面展开。期间,她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介绍共青团发展历史团章有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团员发展流程,勉励入团积极分子努力学习,积极向团组织靠拢。随后,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的六大要求,结合中美贸易战等社会热点,引导学生学习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弘扬理性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着,她列举近期发生的正反两方面案例,围绕“学校大发展,学生该干什么与大家做了探讨。她说,作为理工大的一员,学校的荣辱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同学树立我校学子良好形象维护学校良好声誉,以刻苦的学习和昂扬的姿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课活动激发我院学生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感,对促进团的建设和学风院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