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65日下午,我院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在11号教学楼202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苑司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答辩会。答辩会由学生党员程元主持。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蒲玉姗简要介绍了此次答辩的流程、注意事项及答辩的意义。随后,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主要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进行陈述。接着,党员发展对象针对抽取的主、客观题目进行现场答辩,考察题目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十九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等方面展开,旨在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政治觉悟表现及个人现实情况等。答辩过程中,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对抽取的问题一一认真回答,比如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三会一课”等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均能做出全面而准确的解答。部分党员发展对象还结合自身实际对当下时政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积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关注国家大事、要事的良好风貌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参加答辩的同学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己,为同学做表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听取答辩会内容,围绕答辩主题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自由提问,党支部正式党员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答辩会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并当场宣布答辩合格名单。

答辩结束后,苑司超对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勉励与会人员要继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答辩会是把牢发展党员“入关口”的重要举措,也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实践,学用结合,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