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敬


  孙敬,汉族,196310月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198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49月——19957月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首届水墨人物助教进修班进修学习。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人物画的教学、创作与研究,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展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成果:

·19935月,作品《童年的梦》入选“第三届中国体育美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奥委会。

·199712月,作品《千穗谷》入选“世界华人书画展”。

主办单位:文化部艺术局、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19月,作品《永恒的主题》获“山东省体育美展”一等奖。

主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体育局。

·20025月,作品《秋韵》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等。

·200211月,作品《》获“奇迪杯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优秀奖。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当代工笔画学会等。

·200312月,作品《金色年华》入选“微观与精致—首届中国工笔重彩小幅作品艺术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工笔重彩画会。

·200410月,作品《情系高原》获“‘黄河龙’杯山东省中国画大展”金奖.

主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等。

·20057月,作品《历史的印痕》入选“200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 。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59月,主持完成了“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艺术设计”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项目经费7.5万元,并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的鉴定验收。

·20087月,作品《同撑一把伞》入选“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 。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

 ·201210月,作品《大禹治水》、《徐福传说》(合作),入选“美丽的传说”山东省民间文学中国画展。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化厅。

 ·201510月,作品《三月天》参加“第十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

主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厅

 ·20189月,作品《收获金秋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

主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并有作品在《美术》等刊物刊登。

·近五年,主持完成或在研厅局级教、科研项目5项,横向课题1项,获研究经费总计11万元。



《永恒的主题》  山东省体育美展一等奖   


《同撑一把伞》 “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并在《美术》刊物选登


《历史的印痕》 “200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


《收获金秋》“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



水墨写生作品

钢笔速写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