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走百县、访千企”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9年寒假,根据学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2016、2017级学生中深入开展“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为将活动开展好,现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就业实践活动,引导2016、2017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就业形势,了解企业对所需人才的基本要求。深入各行各业挖信息、找岗位,广泛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为将来创业就业打好基础,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二、本次活动的组织:

1.以团队为单位开展活动,学生可自由组队,每队2-3人(也可个人成队),以就近、就便、安全的原则,实地走访家庭所在地规模较大的与我院专业(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相关的企业、创新创业园等地,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收集我院学生就业岗位。每个团队走访3-5家单位。

2.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在活动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确保就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活动总结

1.寒假后开学两周内对实践活动情况认真总结,以团队为单位撰写2000字(学校要求)左右的社会实践报告。学院对走访信息进行汇总,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19年寒假“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上报材料:以团队为单位,交四份材料:《2019年寒假美术学院用人单位信息调研表》(只交电子版)、《“走百县、访千企”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只交纸质版)、社会实践报告(学校要求2000字)、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鉴定表(选一个走访的企业填即可)。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