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美术学院                                               2018  7  9

科室名称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人姓名

秦伟伟

责任人职务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业务工作职责

负责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

党风廉政职责

加强自身廉政学习,注重岗位职责流程建设,公开透明开展各项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学生党员发展

1、条件、程序不公开。

2、征求意见不广泛。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推荐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下发的规定执行,所有环节都公开进行,条件、程序对全体同学公开,严格公示制度。在确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时,要征求班级导师的意见。

(二级)

(二级)

学生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家庭困难学生评定

1、贫困生的认定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程序进行,不全过程公开。

2、对贫困生的认定不翔实。

3、学生奖助学金评定,不严格程序。

1、贫困生的认定和资助,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程序进行,实行全过程公开,扩大评议小组范围,对贫困生的认定要材料翔实,同学认可,申请人情况和评定结果都要公示,本班和全院范围都要公示。全程阳光操作,并邀请专业老师代表参与整个评定过程。

2、学生奖助学金评定,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要层层公示。综合测评工作是奖助学金评选的基础工作,综合测评的计算要公平公正公开,要有加分明细,评议小组计算好后要在班级公示三天后所有同学签字确认并存档。

(三级)

(三级)

学生评优提干、奖惩

1、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学生奖惩,不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不公开竞选,现场不出结果。

2、社会关系干扰。

1、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学生奖惩,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严格条件,公开竞选,同学投票,现场出结果。

2、坚持严格条件,一视同仁,对所有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将工作放到阳光下进行,杜绝社会关系的干扰,使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级)

(三级)










注:1.业务工作职责指本科室在业务范围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应享有的职权;党风廉政职责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识别廉政风险,主要从制度、机制方面入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部门防控措施。4.风险评估,由部门所在单位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及部门自我风险评估等级,对查找出的部门廉政风险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