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办公室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   美术学院                                                    20187 7

科室名称

综合管理办公室

责任人姓名

郇正军

责任人职务

主任

业务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办公室全面工作;做好学院日常综合性事务处理及其他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公章管理、公务接待、对外联络与交流、国有资产、教职工考勤工作。

党风廉政职责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坚持廉政自律,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收支管理

在经费管理方面,不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办事,报销多报,为个人谋取私利。

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并严格参照学校学院财务管理规定执行;经费管理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不谋私利。

二级

二级

资产管理

在资产管理工作方面,私自出借仪器设备,为他人提供方便,资产管理部规范。

严格按照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规定执行,规范管理学院资产。

二级

二级

仪器设备和耗材的计划与采购

未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照顾人情,谋求私利。

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执行,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二级

二级

公车管理、公务接待

使用运营车辆照顾关系,不严格统计里程,公务接待不按照学校规定,超标接待。

使用运营车辆,严格统计行驶里程,按照学校统一标准结算,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学校规定,不超标接待。

三级

三级

公章管理

碍于情面,照顾关系,不按照使用公章正常程序,私用公章,为他人提供方便。

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公章的使用规定,严格相关程序,不徇私情。

二级

二级










注:1.业务工作职责指本科室在业务范围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应享有的职权;党风廉政职责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识别廉政风险,主要从制度、机制方面入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部门防控措施。4.风险评估,由部门所在单位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及部门自我风险评估等级,对查找出的部门廉政风险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