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9月22日上午9:00,美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学校模拟法庭召开。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力,党总支副书记荣国,副院长吕群星出席本次会议,系主任、2018级班级导师及办公室、教学科、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老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报告会由荣国主持。


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院长宋力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18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二是要认真认识世界、严肃思考人生、积极面对社会,三是要明确自身专业定位、专业认知与专业目标,四是要努力创造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重塑全新的坚强而完美的自我。会上,2018级班级导师刘佳帅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树立斗志与目标,努力追逐个人的诗与远方。环境艺术设计1801班冯佳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第二阶段,党总支副书记荣国为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案例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做了解读,对新生提出7点希望,一是要尽快掌握和适应大学生活的特点,二是要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三是要调整与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四是要牢固树立和坚定自己的专业思想和意识,五是要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六是要不断加强自我道德修养与牢记团结意识,七是不断加强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

本次报告会既是学院老师与新生的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会,也是一次集中入学教育活动,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具有

重要指导意义。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