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书画类作品在美术学院展出

近日,由校工会、美术学院主办的“中国梦 理工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书画类作品于美术学院展厅开展,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参观品鉴。


活动根据《关于举办“迎改革开放四十载,谱深化落实创业篇”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8)的通知》安排,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在职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及校友。经过周密部署、多方协作,共征集到书画类作品136幅,展出90幅。书画类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集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既有多位教职工书画爱好者的实力之作,也有一大批青年新锐学子的创新之作,全面展示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风貌。其书法工整隽秀,挥洒自如;国画山水笔墨淋漓,激扬山河;国画花鸟崇尚笔墨、形式的意趣,强调缘物寄情;印章游走方寸,气象万千;油画主体丰富、色彩鲜亮;装饰画清新秀丽、装帧精美。一幅幅艺术作品诉说着创作者的志趣、情操,影响着欣赏者的审美与精神生活。


此次活动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师生向上的精神面貌,鼓舞了师生对文化艺术的追求,引导全体师生在追溯改革开放40年成果中汲取文化正能量,凝心聚力描绘新篇章。


据悉,展览持续展出至10月31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