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8年11月党课开班仪式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努力提高其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11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201811月党课开班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志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荣国,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施海花、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秦伟伟,以及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荣国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荣国宣读《美术学院201811月党校培养计划》,并就本次培训内容安排、考核事项及纪律要求作重点说明。

尚志强致辞。他指出,党校培训不同于其他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员发展的必备条件之一,是同学们走向思想成熟与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每个参加培训的同学必须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而且要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英雄模范作为榜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机会,自觉接受党的培养和考验,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早日成为一名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忠诚于党的先锋战士。

开班仪式结束后,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党的光辉历程》。他从建国、立业、兴业三个方面展开,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为时间节点,重点阐述了建党前的旧中国、建党与建军、土地革命和红军、抗日战争、解放中国,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建设、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发展党的发展历程。

据悉,本期党课培训主要包括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组织与纪律,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期党课培训,期间穿插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学唱国歌、讨论交流等环节,共计16学时。考核方式采用日常表现、撰写论文以及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有利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政策,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有利于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立及发展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